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

集智聚力助推建设共同富裕的典范城市

2021年11月29日 12:36:44 来源: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 作者: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不断提升在思想引领、铸魂赋能、咨政建言等方面的显示度和贡献度,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一是系统化开发课程。围绕共同富裕,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切入口,开发《学习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等系列课程6讲。充分挖掘嘉兴在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深刻启示,通过“案例教学大比武”等方式,精选10个具有红船特质、共富特色的生动案例。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打造“习近平在嘉兴足迹”6个现场教学精品项目,为提高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提供课程保障。

  二是项目化开展教学。创新教学方式,集成开发“聚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教学项目。以生成式教学为导向,融合“一天理论教学强思想、一次现场教学深感知、一堂访谈教学促互动、一个案例教学启思考”的“五个一”教学形式,引导学员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感知、领悟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实践要求,在互动研讨、交流、辩论中产生思想碰撞,增强助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底气。

  三是多维度咨政建言。盘活教师、学员两支队伍,为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献计献策。第一时间组织院校教师在嘉兴日报理论专版发声亮剑,多角度阐释嘉兴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和路径。联合中央党校课题组、华东理工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战略合作,形成的2篇调研报告获中办采用,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托学员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共富课题调研,推进“教研咨一体化”,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提供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