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八月!“浙”里的两新党建培训更热!

2019年08月28日 11:59:43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来梦娜

  骄阳似火的八月,各地开展党建培训的热情也不断升高。近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培训学院又迎来了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出资人示范培训班、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上市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两新党建工作到底怎么抓?

  为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两新组织党务干部队伍,汉阴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出资人示范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此次培训聚集了来自汉阴县各领域的两新党务工作者。

1be8eb72d3a195f425187394936cb60.jpg

  授课现场

  培训期间,通过集中授课、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两新党组织书记如何发挥关键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课程。学员们不仅对杭州两新组织党建方面的经验做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1ff8059e72e3dcc394a948d13a70bc.jpg

现场参观

  学员们先后赶赴杭州、桐乡、海宁开展异地教学。他们先后赴贝达药业、铁流股份、桐乡市党群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学习。党建示范点考察学习中,学员们积极发问,积极与各党组织负责人交换经验、频频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获益良多,浙江的非公企业组织充满创新力和生命力,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认真谋划、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把非公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取得更大成效。

  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顺德区上市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通过对标浙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围绕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学习。  

IMG_8697.JPG

开班仪式

  课堂教学以外,学员们还前往杭州老板实业集团、嘉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园区企业、吉利集团等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并与一线党务工作人员开展业务交流。 

d2d12a146326b9ded0d5005e295391a.jpg

 观摩老板集团

  培训课程之余,顺德区上市企业党组织书记还开展座谈会,互相交流参观学习内容。大家结合所见所闻、所学所想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两新党建工作理解,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与决心。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开拓思路,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合心合力抓好两新党建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不论是现场观摩还是经验交流,都拓展了我的思路,开阔了视野。杭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非公经济起步早、发展好,非公企业高度集聚,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做大做强非公党建工作,要不断创新党建思维,要放大工作格局,借助平台,利用载体,寻找着力点,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党建工作发挥最大效能。“顺德区参加培训的一名党组织书记在分享培训感悟时说道。


责任编辑:蒋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