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锤炼党性修养

2019年06月25日 13:37:3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来梦娜

  6月的浙江,气候宜人,风光旖旎。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任党组织负责人首期培训班以及浙江印刷集团党员学习培训班来到了浙江义乌。

  品尝真理的味道

  寻找我们的初心

  近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任党组织负责人首期培训班在义乌市委党校开班。集团第九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新任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

2cfb12931437e419e037e0afd133438.jpg

开班仪式

  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在开班仪式上说:“今天举办培训班进行学习,非常及时,很有意义。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用新闻推动社会的进步。陈望道在义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里就是在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我们在这里品尝真理的味道,寻找我们的初心。”他从培训班学员“一岗双责”出发,就如何提升行政负责人抓好业务的能力和党组织负责人提升抓好党建的水平作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业务上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按照中央、省委对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和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省委党校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伟大探索》为题进行授课,还邀请了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深入讲解支部工作实务。

2da5ff6e2cee75b87439a7ad36e9319.jpg

正在上课的学员们

  除了丰富的专题讲座,这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一次特别的现场教育,新任党组织负责人们来到郑义门和陈望道故居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白了作为新任党组织书记很大的一个课题是带队伍。党建工作要全覆盖、无盲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坏,支部书记是关键。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主责意识,不仅要把好方向、抓好业务,关键还要带好队伍。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浙江印刷集团党员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们则将学习目光瞄准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印刷集团纪委书记赵英说:“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仅有集中授课,还有分组讨论,并安排了参观红色基地,公司党委希望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能促进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同意志,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结束后,杭州市委党校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  

IMG_7427.JPG

学员们观摩青岩刘村

  培训期间,通过集中授课、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他们先后赴陈望道故居、青岩刘村党群服务中心、郑宅江南第一家。走访党建示范点时,学员们积极发问,与各党组织负责人交流经验、频频互动。 

IMG_7395.JPG

 学员们参观陈望道故居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获益良多、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汲取先进经验,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用心用情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