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看乡村 学经验

沈阳浑南区组织部来杭学习

2018年09月28日 15:20:0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来梦娜

  8月7日,由沈阳市浑南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罗娜带队的19位党群负责人来到了浙江金华、杭州,开始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考察学习。

  大家考察了乡村党建、集体经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走进园区、调研社区,从各个角度满足了学习的需求。

1.jpg

  图为学员观摩金华浦阳街道党建工作。

2.jpg

  图为学员调研美丽乡村(大畈乡上河村诗人小镇)。

4.jpg

  图为学员调研美丽乡村浦南街道。

  近几年,浙江党建成绩斐然,为了让学员们能够更好的亲身体会到浙江党建工作发展的优秀案例和精准到位的企业管理建设经验。本次的考察内容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为主。

  包含了浦阳街道的乡村党建、消薄工作、郑宅镇的江南第一家、黄宅镇的集体经济等。考察团的学员们在现场切磋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提出问题,总结参观及听课心得,提升了大家对党务工作的理解。

5.jpg

  图为学员参观杭州高新区(滨江)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7.jpg

  图为学员观摩聚光科技。


9.jpg

  图为学员观摩翠苑一区社区。

  学员们除了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外,还考察学习了两新党建工作。其中观摩学习了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凯益荟、翠苑一区的社区党建。还走访了聚光科技、杭州高新区(滨江)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企业党建。这也让来自考察团成员们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于企业建设党建课题的理解。

  此次考察学习,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安排。学员们在学习中深刻的意识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的重要性,大家都觉得此次考察学习针对性强、实效性高。为全区党建工作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回去后会抓紧制订符合当地工作方案,努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来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