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惠安县聚龙小镇委员会成立

2017年10月20日 16:55:42 来源:聚龙小镇 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7年10月16日上午9时,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中共福建省惠安县聚龙小镇委员会暨中共惠安县委党校聚龙小镇校区”成立授牌授印仪式,在聚龙小镇隆重举行。

  喜迎十九大  再启新征程

216a4a4.jpg

  中共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向中共福建省惠安县聚龙小镇委员会授牌授印

  中共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中共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长春、中共泉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施晓瑛、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毅生等县市领导,黄塘镇党政领导以及聚龙小镇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授牌授印仪式。

  中共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向中共福建省惠安县聚龙小镇委员会授牌授印,福建省聚龙养生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聚龙小镇党委书记郭振辉代表聚龙小镇党委接牌接印。至此,中共福建省惠安县聚龙小镇委员会正式成立。

  福建省聚龙养生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聚龙小镇党委书记郭振辉现场做出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天,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聚龙小镇党委正式成立授牌,这是上级党委、各级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聚龙小镇党建工作一项新的里程碑。今后,聚龙小镇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推进各项党建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更好的凝聚党员力量,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社区,争创非公经济党建的典范。“

  党建为基,建设中国人文特色社区文化

5df8837.jpg

  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毅生向中共惠安县委党校聚龙小镇校区授牌,聚龙小镇党委副书记余国强接牌

f9ff246.jpg

  聚龙小镇党群活动中心

  聚龙小镇始建于2007年3月31日,是国内最早以“小镇”命名的大型国际社区。十年来,聚龙团队不忘初心,一路前行,不断探索,以改变家乡面貌为己任,不畏风险,不计成本,勇于突破,发扬诚信务实,高效拼搏的聚龙精神,以人文、森林、湖泊、运动、教育、温泉为主题主线,建设集文教商务、运动休闲、人文社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园区。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建筑最高奖项鲁班奖、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森林文化小镇、泉州市文明社区等殊荣。

add6024.jpg

  聚龙小镇党群活动中心(内部)

  在聚龙小镇项目建设伊始,聚龙公司就同步推动“建组织、育队伍、搭平台、强作用”,于2007年5月成立了党支部,并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而壮大,于2016年11月升格为党总支,2017年10月又升格为党委。

  近年来,聚龙小镇紧紧围绕社区文明、邻里和谐等人文理念,并首创了聚龙模式的中国邻里文化,其发展逐渐呈现出“产业多类、主体多元、文化多样”等特点,聚龙党组织秉承“开放、融合、服务”理念,立足小镇特色文化,积极探索“有温度、有故事、有品质、有情怀”的“一核多元”党建工作模式,切实将党建元素有机融入企业发展、社区生活、人文环境,逐步形成“一核引领、多元联动、集约共享、文化共融”的小镇党建新格局,为实现聚龙小镇区域性大党建、大服务、大治理、大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党建引领,创十年人文建设成果

2ecd2ce.jpg

  人文建设成果

  十年来,聚龙公司按照党建促工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企业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员工队伍建设整体合一的特点,把企业工建、团建、人文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制度等工作纳入工作格局中,统一规划、同步推进。

  同时,以聚龙小镇党组织、聚龙物业为中坚力量,在社区居民中,积极促进有党建工作基础、作风正派、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的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共建,整合群团力量。

ed666cc.jpg

  独具聚龙特色的邻里文化

  此外,聚龙公司长年组织开展人文建设培训、先进人文建设标兵个人与单位表彰、人文知识竞赛,组织聚龙爱心慰问团的党员、员工长期开展社区独居老人、弱势群体的关爱。同时,结合聚龙人文企业文化,融入党建宣传,在公司、园区内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党建、人文建设成果和开展活动风采的宣传与正能量传播。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