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组织部长基层大走访

2017年09月09日 10:20:53 来源:东海先锋 微信公众号 作者:

  当前,台州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开展走基层活动,力求走遍每一个乡镇(街道)、每一家上市公司、每一个部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近2个月来,部长们共走访、督查了629个党组织,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期(8月1日—8月15日)部长们的走访情况。

  椒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敏

1.jpg

  部长感言:

  “五纵五横五环”新府城示范带建设要坚持“一带一策一品一团队”原则,把特色村党组织和省、市“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列入培育对象,以此为龙头形成辐射效应,培育带动周边党组织成为基层党建示范带。 


  黄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

2.jpg

  部长感言:

  这半个月,我集中调研了城中村改造中的党建工作,深切感受到“党建+”作用发挥更为突出,党建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更为明显,但共性问题是镇村两级对新的村级活动场所选址建设长远眼光还不够,亟需加以引导,督促纳入村庄整体规划。


  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

3.png

  部长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讲话中指出,“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结合近期人才调研,未来五年,路桥必须牢牢抓住“人才”这个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本土技能型人才培育,带动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裂变、赶超发展。区委组织部作为“人才之家”,要指导发展两新党建,以党建留人才,为人才落地生根提供“保姆式”服务。


  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  蓉

4.jpg

  部长感言:

  这半个月重点走访调研了全市党建示范带建设,令人欣慰的是全市党建示范带建设快速推进、“一带一特”初显成效,但也感到一些党建示范带党建元素鲜明缺少特色,需要我们因地制宜加强精心谋划、凸显特色,这样才能把党建示范带打造成为一条条独具魅力且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美丽党建风景线。


  温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

5.jpg

  部长感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从调研情况看,有亮点,也有问题,如有的单位仍存在“灯下黑”、“两张皮”现象,在持久长效上缺少有效办法。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只有找准问题,工作才能有的放矢;只有解决问题,工作才更有实效,才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常态化制度化。


  玉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

6.jpg

  部长感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这段时间走访下来,感觉各基层党组织在主动服务助推中心上都下了大力气,“我爱我家先锋先行”等工作载体很多、群众反响也很好,但如何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体现组织工作的层次、水平和成效,还有很多路要走。


  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  剑

7.jpg

  部长感言:

  上市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与党员和员工的实际需求相适应,注重理念创新,融入时尚元素设计,并积极发挥团组织、工会、妇联的作用,推动企业员工爱岗敬业。


  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

8.jpg

  部长感言:

  抢跑科技新长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重点围绕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精准实施“菜单式”引才模式,通过双招双引、中介引才、柔性引才、以才引才等途径,依托生态旅游优势建设高品质的“院士专家公寓”,发放“人才旅游绿卡”等方式,把仙居打造成高端人才创业、疗养、生活的福地宝地。


  三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德宇

9.jpg

  部长感言:

  多年来,我们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定的误区,更多着眼于农村、社区、企业,而机关党建工作的推进相对滞后。这半个月来,我到部分县里的机关部门走访调研,发现机关党建还存在进展欠平衡、工作欠规范、任务欠落实、管理欠严格等问题,尤其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明显短板,需要下阶段着重查漏补缺、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