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二十大讲给你听”唱响物产中大实业“好声音”

2022年11月25日 18:56:34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赵丽萍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令人振奋!”

  “身处制造一线,我会继续努力,严守质量关,精益求精!”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我们要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

  ……

  2022年11月23日,伴随着一阵阵掌声,学习研讨声从位于杭州市临平区的物产中大实业园区传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实业公司党委深入落实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迅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以“学、讲、访、赛、展”等五大主题为重点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宣贯形式。“我把二十大讲给你听”是实业公司学习宣讲的一大抓手,公司党委充分发挥“809000”宣讲员的作用,打造“红色宣讲团”,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纲领,利用交叉宣讲、车间宣讲、直播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理解大会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业公司落实落地,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

  以“全覆盖”为目标,打通深学实干“高速路”。实业公司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交叉宣讲活动,让各个支部的宣讲员流动起来,既是交流,也是竞赛,既“考”了支部党员、又“提”了宣讲质量、还“育”了党员群众。交叉宣讲就像河流一样,将一个个独立的支部池塘打通,让水活起来,让活力涌现出来。通过互学互促共同提升,确保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以“接地气”为入口,赋能宣传领悟“新路径”。为进一步加强车间工人的思想文化工作,打通宣传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业公司将宣讲搬进工厂车间,积极开展“班前十分钟”宣讲,由劳模工匠用通俗的大白话、小故事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以“云平台”为载体,促学习走“新”更走“心”。创新宣讲载体,扫除宣讲盲区。实业公司搭建线上云平台、制作宣传海报、剪辑短视频,并采用“钉钉红色直播间”的方式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立体化的方式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引导员工收看点赞评论,将宣讲员打造成实业公司的“红色网红”,促进学习走“新”更走“心”。

  下一步,实业党委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的实业作为、扛起更大的实业担当。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