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余斤“黄金瓜”有了去处

2022年04月25日 16:18:21 来源: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 作者:

  “谢谢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忙。如果没有你们,这些甜瓜卖不出去就全烂在地里了,我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一大棚甜瓜种植户李进龙收到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工作人员送去的销售款,心情非常激动。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嘉兴市农业、运输业、服务业均严重受阻,不少地区出现农产品滞销现象,部分城市社区居民也出现了买菜难问题,群众生活保障受到影响。多年来,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经济,打造区域甜瓜品牌,当地甜瓜种植业颇具规模。疫情防控期间,正值甜瓜盛产期,面对满地的“黄金瓜”,村民们犯了难。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在得知大桥镇果农的困境后,充分发挥精准帮扶精神,第一时间号召广大教职工结合家庭需求开展“战疫助农”行动,教职工们积极响应,短短数小时内,在微信群留下近70条接龙订购信息,迅速实现了农产品供需信息的精准有效对接,切实帮助大桥镇甜瓜种植户解决了果品滞销难题,躺在地里的“黄金瓜”终于有了着落。4月8日至11日,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多方协调,对接当地和院校相关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最终,想方设法帮助果农完成了1400余斤甜瓜的采摘、运输和销售,有效解决了甜瓜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始终全心全意、不遗余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彰显红船旁红色学府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