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党建魅力

从严处要求向实处发力推动新疆新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常态
2017年12月28日 11:20:4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翟岩松

3978ab9.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疆自治区新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创新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全区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有效提升党建“两个覆盖”精神动力。12月6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采取了现场教学的模式,组织社会组织培训班的50名学员,深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了解“红色联盟”的先进做法,实地考察了钱江国际广场迪凯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服务中心如何发挥功能作用。全天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

  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治党,为什么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怎样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有了新认识、新体会、新提升,增强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862a72b.jpg

  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思路

  有不少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说,我们刚刚建立党组织,对怎样开展党建工作感觉比较困惑,思路也不够清晰。尤其是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党委通过“一核多堡”的组织网络,建立由区委两新工委指导、小镇党委具体实施、多家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平台“山南红色来联盟”,有效发挥小镇党委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这些有效的做法,让我们眼界大开、思路大开,学有了榜样、干有了目标。

  学员马红燕说:工商联作为广大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人士之家,我们要主动帮助指导新兴组织解决在党建、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同时要将加强和创新工商联建设,与加强和创新新兴组织党建工作捆绑在一起。

  学员张亮说:今天采取实地教学的方式,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对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引领、组织构建、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建设都有了新的认识,对我们做好社会党组织的组建和服务工作启发很大。

  学员邓小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掌握的知识有很多,这次对于我一个刚进入到组织系统新人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让我对新兴组织党建工作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我今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强有力的指导作用。

930ac66.jpg

  增进了团结,展示了形象

  大家谈道,这次培训班有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每名学员在参观后,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工作体会,不仅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启发的目的,而且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同时,参加培训班的同志们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发言踊跃、互动积极,遵守纪律,精神饱满,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新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9ead5ed.jpg

  通过一天紧凑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学员们走实地、看创新,望发展、找差距。走出教室,走进一线,使大家受益匪浅。对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治党,为什么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怎样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了新认识、新体会、新提升,增强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结束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抓紧制订符合当地工作方案,努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