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服务,我们在路上

2017年07月03日 13:34:0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东红

  党报党刊是党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舆论阵地,是党和政府指导各项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武器。党报党刊稳定有效地发行,才能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6月14日至15日,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运营中心杨波、徐贵富,前往金华市磐安县基层乡镇,实地检查杂志投递情况。

  当天,在磐安县委组织部张鹏飞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磐安县深泽乡园丁新村,该村投递情况较好,杂志收到率百分之百。今年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更换了新的投递方式,每份杂志社先用信封装好,直接运到磐安县邮局,再利用"村邮站"终端,完善村级配送网络。虽然邮资包装等成本有所增加,但投递准确率增高。

  第二天一大早,老杨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距离磐安县城较远的长坑村,6月15日刚好是该村的党员学习日,桌上摆放着《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孔银仙是长坑村老书记,十几年如一日按时送达,不曾懈怠。张鹏飞、杨波和徐贵富与该村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得知该村较多党员都在外经商务工,村邮站也统一在每月15日的党员学习日发放杂志,这对杂志社的出刊和投送时间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浙江共产党员》杂志是他们加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

  一连几天的暴雨让崎岖的山路泥泞不堪,为了更好地了解偏远山村的杂志到达情况,杨波一行决定去一些高山山村看看。到达时,正值林峰村党员活动日党员们在清理村庄,尽管经历山路十八弯的奔波,老杨他们二话不说也加入其中。

  在方前镇茶潭村村委会,老杨一行没有看到一本杂志,经验丰富的他意识到投递可能存在问题,马上向村邮站投递员了解情况,在他家里发现了堆积成袋的报刊,其中也不乏各种党报。原来村邮员大多为兼职,平时较忙,而且恰好碰上村组织换届,新老班子关于杂志投递未能及时交接,导致报刊派送延误。老杨请邮政、镇政府相关人员一起协调解决。县邮局和镇党委书记对此事也很重视,将组织各村的邮递员集中培训业务,对于换届导致的问题当场更改了书记及村委人员的邮寄名址。

  老杨他们的到来,让村干部们觉得是破天荒头一遭,抽查一本杂志跑那么远,这无形中也是对村干部的一种鞭策。为了让茶潭村更及时收到党报党刊,杂志社赠送了一只专用投递邮箱,并安装在村办公楼前。这下,精神食粮也有了自己的专用“牛奶箱”。

  党报党刊的发行不仅仅是投递落实,更是为基层党员服务。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等形式,与基层零距离接触,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真正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递到关键的最后一米。老杨说,党报党刊要顺应新媒体传播方式发展,改进创新发行模式,他们会继续深入,探索更多扩大党刊覆盖面、影响力的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