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深入”敲响主题教育“奋进之声”

2023年05月24日 22:34:40 来源: 作者: 章莉莉 邓传静

杭海城铁公司党支部开展“循迹学习强使命 踔厉奋发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于2021年底启动轨道交通板块改革之际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轨道建设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共富轨道 打造交通窗口”使命担当,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员干部聚焦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在学习中“静下来”,在调研中“沉下去”,在工作实践中“动起来”,以勇毅前行的奋斗状态当先锋,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扛重担,心怀事业、行之笃定,“层层深入”敲响主题教育“奋进之声”,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让学习“层层深入”,以“细嚼慢咽、深学细悟”敲响“奋进之声”。轨道建设集团第一时间下发主题教育学习书籍,排出学习计划,建立党员干部每天个人自学、党委领导班子每周领读,心得体会每月晾晒的“天天学、周周读、月月晒”学习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启动读书学习提升专项活动。读书专项活动拟开展2次专题讲座、组织3次读书分享、亮晒4期读书心得、办好5场主题活动,系统实施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丰富学习方式,4月沪平盐铁路公司党支部、杭海城铁公司党支部分别赴海盐县雪水港村和安吉县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让调研“层层深入”, 以“走企连心、谈话聚心”敲响“奋进之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轨道建设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要求,通过调研,为中心工作解难题、赋能量。为持续深耕海宁市场,轨道建设集团主动走访海宁市交通局等相关政府部门、海宁市交投等企业,围绕推动杭海城际铁路西延、下沙至长安项目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添火加薪。轨道建设党委以“书记暖心茶”为特色载体,邀请党员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围绕员工工作生活、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聚焦困难问题,确保沟通质效。截至目前,共邀请10名党员员工代表,提出了16项意见建议,通过现场沟通答疑解决11项,其余问题将分解落实。“书记暖心茶”活动营造书记知心暖心,员工聚心惠心,携手并进推动中心工作良好氛围。

  让实践“层层深入”,以“真抓实干、破解难题”敲响“奋进之声”。锚定杭海城际铁路职工集体宿舍楼及余杭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6月竣工的目标,杭海城铁公司排出计划,挂图作战,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晾晒比拼”机制,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建立“每日督查、每周通报、每月评比、每季兑现”的工作机制,在项目开展“奋战百天,勇夺红旗”立功竞赛活动,营造杭海城铁项目上下“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