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联通开展“一融合三提升”专项行动

2023年04月28日 23:15:05 来源: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州市分公司 作者: 谢晨茜

  近日,湖州联通召开了“联党心 通民生”党建品牌深化年启动会。今年,湖州联通为达成“一年提升强引领、两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巩固上台阶”的三年党建工作目标,以“联党心 通民生”党建品牌深化年为主题,明确了“一融合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路径,计划实现党委、党支部、红色支局、青年群体四级联动,全面推动湖州联通党建工作从战略深化到基层细胞激活的整体跃升。

  深化“五度”,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大文章

  湖州联通党委将本地“1535”党建工作体系五度工程纳入省公司“星标共产党员工程”建设,党委班子亲自挂帅,以“砼心向党 习语沁心”高度工程、“全面引领 厂企点亮”深度工程、“为民服务 温润万家”温度工程、“数字赋能 平台创收”速度工程、“正风肃纪 忠诚护航”锐度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融入公司中心工作。

  做实“三化”,圈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

  年初,湖州联通党委已编制印发《湖州联通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手册1.0》,手册全面涵盖了支部选举程序、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发展流程、基础管理四大版块内容。同时,基层工作、重点工作、宣传工作及党员个人的指数评价体系已初步建立,为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坚持高目标、高标准,的工作状态和思维观念打好了基础。

  建强“三员”,持续激活划小网格单元活动

  为实现划小网格党建工作跃迁升级,湖州联通党委对“三结对+红色支局”建设方案进行了迭代优化,通过增设“思政辅导员”角色,配置“网络交通员”,调整“支局指导员”选派方式,建强理论指导、业务帮扶、网络优化“三员”队伍,广泛开展“三员”走基层活动,希望为基层单元注入更强劲的创新活力、发展动力和竞争能力。

  树立“四样”,促进青年素养全面提升

  集中培养和锻造一批“理想样、担当样、吃苦样、奋斗样”的湖州联通“四样鸿鹄青年”,期望通过集中打造领学“第一课堂”、数字“云上课堂”两大课堂,充实青年学习小组、“8090”春风宣讲团、思政辅导员三支队伍,排期理论宣讲会、思想交流辨析、业务技能比拼三类活动,鼓励青年党员、团员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集中攻坚一批难题,使他们成为湖州联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