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主责主业 锻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2023年04月10日 18:07:22 来源: 钱塘产业集团 作者: 通讯员朱晓史 徐健

  作为全国首家获得穆迪和标普双投资级评级的县区级国企,钱塘产业集团始终聚焦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围绕“园区开发、产业投资、产城融合、智慧能源”四大主导经营方向,持续深耕红色“和”动力党建品牌,赋能生产经营,锻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优质动能”的进程中,集团党委开展党建“6+N”行动暨“和”力强基系列活动,以“党建6+N”为载体,深入实施铸魂、强基、扬帆、融合、清风、示范六大行动,结合开展“红色细胞”培育、“和”力强“芯”培训、红色和动力党建品牌创建等系列活动,筑牢意识形态,推进“红色聚芯 i+”“红色和管家”“金孚先锋”“和商@党” 等“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开展。

  如何打造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如何将党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为此,产业集团党委探索以企业主责主业推进为核心的党建推进机制,以“123456党建工作法”为抓手,助推国企党建、生产经营双向融入、同步提升。“1”是以“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杜绝“两张皮”现象为目标,激活红色引擎;“2”是突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引领”两个重点,强化政治引领;“3”是“重点工作、党建联建机制、各级部署落实同步推进”,统筹各方面资源形成发展合力;“4”是建设政治素养好、工作机制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搭建人才“摇篮”;“5”是“谋划推进党员示范岗创建、协同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统筹党群团荣誉创新工作、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优质工程”,全面实现创先争优;“6”是围绕重引领、强基础、带团队、防风险、树品牌、聚合力六个方面,着力增强基层组织力、增强优势转化力、增强核心凝聚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强基扎根铸魂,是国企搞好发展的重要法宝,党旗飘扬凝心聚力,指引着国企前进的方向。钱塘产业集团党委将完善架构、优化流程、健全制度,锚定集团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全国一流的以生物医药为特色的现代产业运营服务商目标,厚植红色“和”动力党建品牌,为钱塘区推进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做出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