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集团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6:55:47 来源: 作者: 通讯员:杨忆

                                开展普法宣讲,为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 陈奇文 戚家乐/摄影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3月7日上午,浙江省建设建材工会与浙建集团工会在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共同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解决就医看病难题、巾帼律师送法律到一线、巾帼女匠班前宣讲……把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做细做实。

  “大城市就医不容易,手机上就能找专家,这肯定实惠啊!我刚才试过了,是真的!”项目司索女工汪小琴激动地分享着。钢筋班女工袁洪艳说,“以前孩子一生病就跑医院,工作赶不上,很焦虑。现在有了看病的便利,安心多了。”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建筑工人工作,浙建集团积极拓展整合资源,与杭州市儿童医院工会开展结对共建,全面对接一线职工需求,免费为职工子女提供线上问诊、就医陪护等服务,100多名省市儿保专家"不请自来",共筑建筑工人健康防线,打造幸福“共同体”。

  十六年如一日,浙建集团工会把“建筑工人沟通日”活动打造成与职工面对面的交心会。“现在还有没有拖欠工资情况,有没有负重作业,卫生保护怎么样……”在浙建“工友驿站”,一支由巾帼女律师组成的浙建集团普法宣传志愿队,通过专题宣讲、面对面解疑、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一线女职工送来法律咨询服务。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工会法,样样都有!大家全神贯注听宣讲、争先恐后抢答题、认真求证自己的疑问。浙建普法“青骑兵”为三八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女娃娃不怕脸花衣服花,就是要建好金陵饭店这座中国第一高楼!”这位手持滚花筒站在“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台前的奶奶,是浙江省1982年的“三八红旗手”,浙江一建原油漆班班长丁爱云,她向年轻的后辈讲述当年的浙建女匠如何战天斗地、名扬金陵,鼓励大家传承“浙建铁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三八红旗手”。在场听讲的女职工们心潮澎湃,心生向往。

  一直以来,浙建集团倡导“像关爱家人一样关爱职工、关爱建筑工人”,常态长效落实“项目长制”“建筑工人沟通日”“五小设施""五小阵地”等特色机制载体,出台助力共富・幸福共同体浙建行动方案,打造更具张力的善美浙建。此次活动让一线女职工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关心和爱护,也引领广大女职工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勇于担当,在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