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分党委组织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18:18:21 来源: 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 通讯员何宏颖 郑大龙

  近日,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空分”)党委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携手热血同行”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是中国空分党委连续4年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自活动倡议发出以来,中国空分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报名,团员、群众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行动。当天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报名参加献血的人员早早排起了长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撸起袖子,踊跃献出热血,激发带动了更多党员和群众的献血热情。当天,成功献血人数44人,捐献血液达到12700毫升,还有因出差、感冒等不能现场献血的职工还将亲自前往血站,奉献热血。

  据悉,自2020年首次发出“学雷锋无偿献血”倡议以来,中国空分党委已经连续4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并形成了“三个一”长效机制,即每年雷锋日向全体党员群众发出一次倡议书、每年开展一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集中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值得一提是,每年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渐递增,累计超过150多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超过4万毫升。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他们中既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献血老兵”,个人献血纪录累计高达6000多毫升,也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新手”,还有长期驻扎在全国各地的项目一线员工,会在“学雷锋日”第一时间在异地血站加入无偿献血行动,一场场爱心接力在中国空分持续传递。中国空分还入选了浙江省血液中心发布的《“学雷锋”团队无偿献血光荣榜》和《杭州地区团队献血“光荣榜”》。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