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廉”文化为牵引打造“清风农园”

2022年12月05日 17:30:36 来源: 省乡投集团 作者: 楼佳、吴凯强

  近期,省乡投集团“雁计划培训班”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学习乡投集团“清风农园”,感受绍兴当地古代官德教育、传统家风教育、古代清廉文化,在业务培训中获得廉洁文化的沉浸式体验。乡投公司青年职工表示“将清廉教育与业务培训融合,让我们在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净化内心,牢记底线红线。”

  “清风农园”为上虞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15000亩,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目标,以“推动乡村振兴”和“助力共同富裕”为落脚点,定位于种业科技试验区、农业双强创新示范区、现代农业提升区、雾耕科技产业区和现代农业展示中心,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产业导入提供样本。“清风农园”依托古越文化和海涂文化为背景,以“农”“廉”文化相结合为抓手,深耕清廉建设,弘扬“一心向党、一心为企业”清廉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农史润廉心。“清风农园”以“农”“廉”文化为底色,由“清风亭”“明镜湖”“修心船”“清廉文化长廊”“农耕文化长廊”和“党建直播间”等廉文化元素板块共同组成立体式清廉文化阵地。农耕文化长廊通过对传统农业、现代农业和未来农业的图文诠释,展示了农耕文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用行动诠释了乡投人扎根“三农”的理想信念。“清廉农园”里的新媒体直播间,既是清廉文化直播间,也是电商直播间,主打廉政教育、农产品网上销售、企业品牌推广,展现了互联网、新媒体与国企清廉教育的有机融合,让人们看到了乡投人艰苦创业、两袖清风的企业文化。

  农园养廉心。“清廉农园”植物大棚门口,张贴着全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清廉物语。通过农产品廉文化的诠释,提醒乡投人踏实做事,清白做人。此外,乡投大力开展系列清正廉洁主题活动,支部书记上“廉政主题”党课、组织廉洁之旅、开展廉洁知识竞赛,切实把“廉文化”注入到公司文化中。

  农事促廉心。“要振兴乡村,必须了解农业,热爱农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铭记历史,不忘传统。”乡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乡投集团建立“新农军”党建品牌,开展春种秋收等“农事体验活动”,让青年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忆苦思甜,感受三农情怀,锻造干净忠诚“新农军”。近年来,新农军突击队奋战生产经营项目一线,落实急难险重任务,湖州市南太湖杨家埠、康山街道项目、温州龙港市华中项目、丽水大搬快聚项目、临平乔司项目等多个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落地,新农军们时刻迸发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不怕吃苦的韧劲,致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