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酒驾醉驾,打好监督组合拳

2022年12月05日 17:24:48 来源: 《反腐败导刊》杂志通讯员 作者: 陈炯诚

  浙江交工地下工程有限公司组织观看酒驾警示教育片,增强员工安全意识。陈炯诚 摄

  为进一步强化酒驾醉驾专项问题治理工作,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地下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纪委在公司范围内全面开展酒驾醉驾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开展“查酒驾醉驾 打好组合拳”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严肃查处党员、管理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深挖彻查背后“四风”问题,坚决刹住党员、管理人员酒驾醉驾乱象及不良风气。

  2022年10月期间,公司通过视频学习、案例讲解的方式,组织各项目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工作,着重强调隐形“四风”问题,普及人数达300余人。引导党员、管理人员从思想上、生活上和作风上认清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了解酒驾醉驾不仅是纪法观念淡化、宗旨意识弱化,违反党章规定的表现,更是严重损害和败坏集体的形象;提醒广大党员、管理人员要深刻汲取身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的经验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针对酒驾醉驾多发生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当中,注重发挥家庭监督提醒作用。各项目开展酒驾醉驾危害宣讲,单位与家庭联防联控,共同抵制酒驾醉驾行为,关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大门。提醒党员、管理人员以“安全幸福家”创建为己任,自觉减少非必要应酬,杜绝隐形“四风”酒局,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越违规违纪违法红线。

  酒驾醉驾问题屡禁不止,仅仅依靠教育学习尚不能满足杜绝此现象的方法,领导人员加强“一岗双责”的履行,从强化自身管理做起,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工作,不定期对员工外出情况进行排查,掌握员工动向。纪检监察机构不定期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将违规饮酒情况与个人平时考核、评先推优直接挂钩,严肃维护纪律刚性,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清廉交工”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各项目落实落细谈心谈话制度,广泛宣传酒驾醉驾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酒驾就是高压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案为戒,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责任编辑: 何红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