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村里有了自己的“带货明星”

2019年12月17日 10:04:1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余建红 陆伟 陈雯
 

学员观摩直播现场。

为学员讲解直播知识。

学员认真记录直播知识要点。

主播直播推销农特产品。

现场学习如何包装一款产品。

 

  “我们这个面条用料地道,保证让你们吃到小时候的味道……” 在柯城创客孵化园直播间,衢州柯城区沟溪乡斗目垅村德门龙手工面坊的陈家胜向网友介绍着自家手工面,不一会儿功夫,就有人下单。

  “以前都是在家里等老顾客前来购买,很难吸引新客源,现在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将面推销到全国各地。”陈家胜说,这都得益于“农民当主播”村播计划。

  除了陈家胜,还有不少像他一样的人在柯城创客孵化园的直播间里化身“村播”达人,与网红主播一起在镜头前吆喝柯城最具特色的鸡尾葡萄柚、不老神鸡和邵永丰麻饼等优质农特产品。

  近年来,随着视频网络直播平台逐渐进入人们视野,无论明星还是“草根”都能秀一把。为进一步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柯城区启动阿里淘宝直播“农民当主播”村播计划培训班,通过师傅带徒弟,直播加培训的模式,帮助农民学员熟悉电商直播流程,推广普及直播卖山水、卖特产、卖民宿的农特产品销售模式。

  “目前,衢州市已有近200个农民通过村播培训,通过几场村播的试水,不少人已经慢慢步入正轨”。 柯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从启动“农民当主播“计划以来,在“村播一哥”“直播一姐”的助力下,越来越多衢州本地村民当上了主播,入选村播的农特产品企业从选品到备货,心态出现了明显的转变。“每一场小小的村播,都可能改变整个衢州农特产品的供销链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