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在贵州

2019年12月05日 16:44:2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汪 玮 文 孙 涛 摄
 

大山深处的小学。

操场上,全体学生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志愿者和老师一起,紧张地布置“亲亲充电堡”。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

志愿者正整理爱心文具包。

学生们在操场上的合影。

排队等待领取爱心文具包。

志愿者分发爱心文具包。

小女孩领到爱心文具包。

分发爱心文具包。

孩子们在多功能教室游戏。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读书。

吃午饭的孩子们。

正在上课的孩子。

孩子们开心地领到了心爱的文具并在教室里合影。

 

  2019年11月25日,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彩虹公益社”联合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再一次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凯棠镇和镇远县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栀子计划”是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彩虹公益社”联合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关爱山区儿童助学项目公益活动,计划是把部分山区困难小学10-15平方米的闲置校舍集中改造成集图书、体育器材、玩具、学习用品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室,并将布置好的多功能教室命名为“亲亲充电堡”,为山区留守儿童们提供学习场所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从11月25日到28日的4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凯里市凯棠镇白水小学、镇远县舞阳镇金盆凼教学点、魏家屯教学点、蕉溪镇路溪教学点、猛溪教学点等5个教学点,为这几所学校完成了4个“亲亲充电堡”多功能教室的改造。每天,志愿者们都紧锣密鼓地布置“亲亲充电堡”多功能教室,给留守的孩子们送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每当志愿者看到孩子们推开“亲亲充电堡”的大门,看着满屋的书籍和益智玩具,发出了此起彼伏的惊叹声,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习和游戏,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满身的疲惫顿时全消。“看见孩子们这么开心,这些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志愿者孙晓雪分享了她的感受。

  据这次行动计划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欧美商圈党委第三次赴贵州凯里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了,每一次活动的意义远远不止在给孩子们一份文具或者一本书,更在于他们心中种下对未来的希望,让他们有更多改变自己命运和更多选择的机会。志愿者们不仅建立“亲亲充电堡”多功能教室,还为5个教学点237名留守儿童送云了爱心文具包、小点心等礼物,让他们提前收到新年礼物。后续西湖区欧美商圈党委还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与凯里市建立长期的慈善公益项目,引导商圈楼宇企业和党员关心社会、关注公益、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助力山区留守儿童成长和学习,用温暖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