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20年献血100次 民警成“献血达人”

2019年10月17日 17:35:44 来源: 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 作者: 通讯员 邓德华
 

贺金花与大家分享无偿献血爱心故事

湖州市中心血站领导给贺金花颁发奖杯

贺金花献血前接受检查

贺金花的第100次献血

“献血达人”贺金花获得的荣誉

 

  10月16日,在湖州市劳动路爱心献血屋,市民贺金花正在捐献血小板。爱心献血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贺金花的第100次无偿献血,同时也是迄今为止该市无偿献血达到100次的第10位湖州“献血达人”。

  贺金花是浙江省长湖监狱的一位民警。2000年第一次的献血经历,让贺金花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20年来,她的爱心举动,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同时感动了无数的湖州市民,“献血达人”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2012年以来,贺金花连续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省政府颁发的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和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