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舞台为“横漂”追梦圆梦

2018年09月17日 10:09: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通讯员 卢宏 刘倩
 

横漂党群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为“横漂”追梦、圆梦做好服务。

在办理报名手续后,横漂党群服务中心还专门为新人提供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

在办理报名手续后,横漂党群服务中心还专门为新人提供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图为会议室排满的情况下,就在过道中进行……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表、横漂党总支书记胡高峰说:横漂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每天吸引了众多影视公司、横漂演员前来咨询,“一站式”服务真的方便。

影视文化人才书苑,为导演与主演进行静心交流、沟通提供VIP式的活动场所。

影视文化人才书苑,为导演与主演进行静心交流、沟通提供VIP式的活动场所。

8月18日,在横店首届横漂节上,数万名“横漂”上街展示各自的独门绝技。

横漂党总支、横店演员公会精心组织的展演让观众赏心悦目。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与雅堂村党支部共同打造的横漂创业特色街,给横漂提供了自主创业的平台。

在横店,已有30多家横漂开设的影视公司和工作室入驻。图为红点影视正在进行影视后期制作。

在横店,已有30多家横漂开设的影视公司和工作室入驻。图为红点影视正在进行影视后期制作。

 

  8月18日的横店,数以万计的横漂族第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2018中国横店首届横漂节。上百位横漂纷纷展示独门绝技,舞狮、喷火、钢枪刺喉、腹部吸碗等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吐血、骑马、轻功、武行对打等影视特技特效尽展人前。横漂党总支、横店演员公会精心组织的展演让在场观众直观了解影视幕后。

  据东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注册的演员已近6万人,近年来,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党委注重把基层党建扎根于影视产业圈,“横漂村”“横漂广场”“横漂党群服务中心”相继建立,“横漂文化”越来越被横漂们认同,为横漂族追梦、圆梦搭建“红色舞台”。 

  在横漂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里每天都吸引了不少中小影视公司、横漂演员前来咨询。劳务介绍、劳动维权、生活帮扶在这里都能一站式解决。这个服务大舞台已先后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20多场次,每年组织5000名以上横漂参加职业指导、岗前培训和技能传授等活动,累计轮训横漂演员15300多人次。

  为拓宽横漂上升大通道,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党委每年举办的横漂才艺大比拼活动成了香饽饽。四年间,报名选手总计多达1000多人,决赛选手可享受免学费进入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学习并获得相关学历证书、列入东阳市影视文化特殊人才管理等优惠政策,25名“横漂剧星”在赛后与影视公司签约,实现华丽转身。

  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党委还重视为横漂构建创业发展大舞台,投资了200万元在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建立了“影视文化人才书苑”;设立了“影视创业基金”,为27家影视企业提供短期低息贷款420万余元;打造横漂创业特色街,鼓励横漂演员自主创业,现已有30多家横漂演员开设的影视公司和工作室入驻,为横漂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