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坚守41年,这杯茶暖了无数人

2018年08月09日 18:10:3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在炎热的夏季,杭州建国中路上有家凉茶摊一直免费为路人送上清凉茶。

只要身体条件良好,顾老伯都会和志愿者一起守在凉茶摊旁。

志愿者杨大伯为路人提供凉茶。

凉茶摊吸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从环卫工人、外卖员到普通白领,都喝过这里的凉茶。

孔阿姨第一次路过,就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将顾老伯的凉茶摊进行了改造升级,摇身一变墨绿色多功能手推车方便使用。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入伏开张,出伏收摊。在炎热的夏季,杭州建国中路上有家凉茶摊一直免费为路人送上清凉茶。

  这家凉茶摊的“摊主”是一位八旬老人,名叫顾忠根,从外婆那一辈开始,41年来,三代人坚持摆凉茶摊送凉茶。

  “天气这么热,喝一杯凉茶解解渴再走吧!”顾老伯摆摆手笑着向路人招呼道。他说,从环卫工人、外卖员到普通白领,都喝过这里的凉茶。“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天下来要喝掉4桶凉茶。”

  “之前就听说这边有一个免费凉茶摊,几十年来一直免费为路人送清凉茶,今天正好路过喝上了一杯,真暖心!接下来,有时间我还要过来做志愿者。”路人孔阿姨说。

  上了年纪的顾老伯渐渐觉得力不从心,为此,上城区长明寺巷社区成立“最美凉茶”志愿队,20多名志愿者轮流过来帮助。中国美术学院学生还将顾老伯的凉茶摊进行了改造升级,摇身一变,用墨绿色多功能手推车,方便使用。

  一杯清凉解渴的清凉茶,让人舒心的同时,更多的是那一份浓浓的爱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