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则“心安”

丽水一家公益组织的不懈追求

2018年01月17日 14:19:3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通讯员 樊建军
 

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丽水支队时刻准备着。

支队队员们,平时的工作之余,都会定期集中训练、“晒”装备。

为了保证在救援过程中保护自己,日常对装备的保养是必修课。

快速出击,佩上安全“绳套”。

全市训练前,队员之间都要仔细检查安全。

登高牵引训练中的队员们。

小小的钢扣价值近2000元一只,是每位队员们的“生命扣”,为了保证在救援中万无一失,钢扣不能有半丝损坏的痕迹。

2015年11月15日,莲都区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的救援。(资料照片)

2016年1月,缙云县遭遇“特大暴雪”队员们无惧危险,冲锋在前成功救援了多起车辆险情。(资料照片)

2016年9月遂昌苏村救援……(资料照片)

2016年4月17日,缙云县东渡镇株树村一位87岁老人的救援,从晚上10点到零晨3点终于将老人安全找到。(资料照片)

 

  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丽水支队党支部书记丁泽强说得好: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民安党员在救援现场的唯一信念!因为,民安,则心安!

  民安公益救援丽水支队,是一支完全自发、自愿、自费性质的民间公益应急救援团队,成立于2011年11月3日,于2013年12月6日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注册。支队现有队员56人,其中,正式队员26人、预备队员30人,主要由极限越野队员、户外徒步队员、医生、护士、退伍军人和具有一定救援技能的志愿者组成;现有各类越野车二十余辆。组建以来,队员们立足自身特长,积极投身于社会各类公益应急救援行动之中,为“平安浙江,和谐浙江”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2015年11月15日,莲都区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的救援;2016年1月,缙云县遭遇“特大暴雪”;2016年9月,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公益救援队的身影,他们义无反顾直击危险,他们不畏艰险寻找失踪人员、打捞落水者、抢险排难,他们的救援足迹除了遍及丽水九县市区外,还遍及全省各地乃至全国,他们的公益行动为一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这是记者去年岁末最后一个工作日,在丽水支队“营区”拍摄的部分队员们训练时的场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