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蟹大王”开出乡民致富路

2017年10月31日 09:16:1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水美蟹肥。

河蟹养殖铺就了农民致富路。

为推广绿色农业,探索“蟹稻共生”模式。

“蟹稻共生”试验基地里的水稻长势喜人。

身为长兴县西太湖河蟹行业协会会长的钱金元为全县河蟹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支持。

每日在微信群里查看螃蟹报价是钱金元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走进长兴县洪桥镇太湖村,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池塘里,爬满了让百姓发家致富的大闸蟹。“现在我们长兴漾荡牌河蟹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65户,12000多亩蟹塘的螃蟹,而且销路一点都不用愁,客商都会主动来我们这里收。” 钱金元介绍道。

  洪桥镇毗邻太湖,早在十几年前,就有村民开始养殖起了河蟹,可那时养殖河蟹的规模很小,农户既不懂技术,又没有销售渠道。钱金元看到这种情况后,四处打听养殖河蟹的技术,整天在外奔波,带头创立了长兴漾荡牌河蟹专业合作社,为养殖户解决河蟹养殖技术及销售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带头,要坚持把这个合作社做好。”钱金元说。

  为打响知名度,把洪桥镇河蟹推广出去,钱金元决定在品牌上下功夫。2003年年底,他注册了“漾荡牌”商标,并先后获得湖州市和浙江省著名商标称号。至此,这党员“蟹大王”的“漾荡牌”走出了自己新方向。

  如今钱金元已经带动洪桥镇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河蟹养殖大镇,养殖规模占长兴县80%以上,为当地农民开辟出致富的好路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