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村支书:要把村民变股民

2017年09月12日 08:14:2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三棚”清零工作的完成,村民迫切地希望能够将拆出来的土地好好利用起来。

对村里“四无五违”企业进行摸底调查。

看到村民就打起招呼,干起群众工作来有着自己的一套法子。

随着河道长效保洁等工作的推进和完成,羊河坝村越来越美了。

高海松希望转变村民观念,将村民变成股民,享受更多的分红。

关停“四无五违”企业,与村民签署《企业关停拆除补偿协议》。

向村民讲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高海松,1992年10月出生,高中学历,中共党员, 2010年,应征入伍,2012年退伍后,管理过自家企业,也当过村宴大厨,2017年,当选南浔区石淙镇羊河坝村党支部书记。

  眼下,高海松正忙碌着村里的“大事”。随着羊河坝村“三棚”清零工作的完成,村民迫切地希望能够将拆出来的土地好好利用起来。高海松作为“90后”村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他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为村集体经济的改革、经营体制创新等工作四处“取经”。

  前几日,村里和一家企业正式签约,将村里的400多亩流转土地,发展生态农业项目。“只有村里的经济发展形势好,村集体经济壮大,自然就会带动村民的收入。”高海松说道。

  “别看高海松是个‘90后’,但干起群众工作来有自己的一套法子。老远看到村民,就叔叔阿姨地打起招呼,嘴巴甜、笑嘻嘻,村民哪会不待见?”已经在村部工作20多年的村委会主任费建新说,“尽管他是小辈,但村班子干起工作来配合挺默契的。”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扩面提升工程、“三棚”清零、河道长效保洁、“四无五违”企业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的推进和完成,羊河坝村越来越美了。

  如今,在高海松心中还有一个想法,希望能够慢慢地转变村民的观念,将流转土地得到的分红直接投入到项目上,将村民变成股民,享受更多的分红。

  “高书记,你又来啦。”高海松行走在村里,村民热情地向他打招呼,有些还不忘向他“打听”村里的大事小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