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会走进革命老区金寨

2022年06月28日 14:21:4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项佳妮 陆伟
 

“前行——迈进新征程”的红色故事会走进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活动现场。

山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让观众们体验了一次革命胜利的热血场景。

民歌剧《大别山之恋》,展现了让革命红旗一直高高地飘扬在金刚台上、大别山中。

演讲《红色基因永相传》是由詹大南将军后代詹柯怡讲述将军舍身保卫徐海东、指挥长津湖战役、支援家乡教育事业的故事。

庐剧《刘邓在皖西》,展示了豆腐王桂老板和刘伯承、邓小平的“双赔情”小戏。

 

  6月24日,一场主题为“前行——迈进新征程”的红色故事会在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举行。情景交融的现场引得观众热烈鼓掌,创新反映了革命老区人民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不惧困难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六安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承办。

  据了解,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从2018年开始,先后在全国举办了20余场,走进各级学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并通过融媒体手段广泛传播,累计受众400多万人次。为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的主阵地作用,助力党史教育创“新”更入“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今年以“前行——迈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将继续在全国各地举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