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的这趟列车 书法家送福送温暖

2020年01月16日 16:07:3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通讯员 冯志明
 

站台上,宁波开往广州的K212次列车静静等候归家的旅人。

飘着墨香的车厢。

行进的列车中,书法家们沷墨书写。

行进的列车中,书法家们沷墨书写。

行进的列车中,书法家们沷墨书写。

行进的列车中,书法家们沷墨书写。

旅客捧着“定制”的福字,格外高兴。

天真的小朋友也在等待书法家为自己书写祝福。

“福”字到手。

这位旅客领到了自己“定制”的春联,要求与列车长合影。

女生把车票盖上了“幸福章”,说是为了祝学妹考试成功。

旅客们把自己的新年祝福通过列车“邮局“发往全国各地。

旅客们把自己的新年祝福通过列车“邮局“发往全国各地。

让回家路充满温情。

 

 近日,宁波开往广州的K212次列车上,铁路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陈美芳亲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回家”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服务队特别邀请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蒋思芸、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西湖印社社员沈宁强、杭州铁路地区书画艺术协会理事沈强民、中国美院党员志愿者聂进、车淑睛、高天7位艺术家参与。列车从宁波站驶出,热闹的8号车厢就充满了温暖和谐的景象:一位名叫丁冰的旅客捧着“定制”的福字,显得格外高兴,赞不绝口地说:“这是我坐过最有特色的列车,外面虽然天气很冷,但这个列车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有许多旅客一上车就缷下身上的行李,来到活动的餐车上,拿到了自己喜爱的“福”字,有一位女生特意拿着车票盖上了“幸福章”,并说:这是为了祝学妹考试成功,举起车票满怀笑意对着镜头记录下此刻的心情。

  从列车开始启动,书法家们就不停地书写,短短1个多小时内,书法家们就分别书写了百来幅春联及福字,列车员们还分头把写好的福字送到各节车厢旅客们手中,让本次列车上的旅客分别领到了自己心仪的春联和福字。车队还准备了精美的新年明信片送给旅客,并让旅客们写好了新春祝福,盖上特制的“祝福章”,投送到列车上的移动“邮局”,旅客们把自己的新祝福通过列车“邮局“发往全国各地。

  回家是温暖的,出发与家之间的春运之路,让人幸福而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