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车长们带着孩子与共和国老兵共享峥嵘岁月

2019年10月09日 08:57:24 来源: 本网记者 作者: 黄国中
 

杭钢北苑65幢就是高培福老人的家。

一进高培福老人的家里,两位列车长的孩子就向老人敬献了鲜花,并祝高爷爷节日快乐!

陈美芳分别向高培福介绍了车队的其他几位列车长。

陈美芳向高培福赠送了从北京带回的《辉煌70年》纪念册。

这些是高培福老人珍藏的纪念勋章。

高培福分别向车长和孩子们介绍起自己珍藏的每一枚纪念勋章。

陈美芳向高老介绍了参加十一国庆应典时的壮观情景。

高培福向车长们细说当年解放战争时自己参与战斗的经历,在国庆节庆典上看到70年后祖国军队的强大而无比高兴。

在离开高培福家前,车长及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正逢重阳节。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铁路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与客运段甬广车队的几位车长们一起,携同各自的孩子们来到杭州北苑杭钢社区看望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高培福老同志,在家中共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峥嵘岁月。

  高培福老同志出生于1932年02月,1947年07月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转业后到杭州钢铁集团转炉分厂任厂长,也曾光荣的当选为杭钢集团的劳动模范。1992年6月高培福离休在家。几个月前,陈美芳在一次省里有关部门组织的活动中,认识了高培福老人,并了解到老高曾经是位军人,参加过淮海战役的战斗。这次重阳节,陈美芳就和甬广车队的几位车长们商定要结伴来去高老家里,共度重阳节。在高老家他们一起分享了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盛况,高培福在讲述解放战争时与战友们参与的淮海战役那段红色记忆,非常的感慨,他觉得着一身军装非常的光荣。高培福还特意从他箱子里拿出了从淮海战役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珍藏的各类勋章,看到那么多的勋章,大家很是敬仰。她的小女儿对记者说,有的勋章我还是今天才看到。

  高培福在说起刚刚过去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老人便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几度热泪盈眶,他说阅兵那天早早的就守候在电视机了,直到全部看完还不过瘾。随后还详细地介绍起很多装备方队中的新型武器,他说“军强,国才强”,他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要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整整一个下午,车长们和老高不停地谈论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共同沉浸在兴奋的心情之中,在离开高培福家前,陈美芳还特别邀请高老,在适当的时候乘座一下复兴号高铁,感受一下铁路的高速发展变化。高培福老人高兴地点头说:好的,好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