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地标|小营·江南红巷

2019年08月22日 10:52:0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参观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小营·江南红巷位于杭州市小营街道。

党员在这里参观学习。

走进小营巷,感受红色气息。

小营生活。

每天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小营·江南红巷位于杭州市小营街道。1922年8月,时任中共上海地方兼江浙区执行委员会书记的徐梅坤,受命来到杭州开展建党工作,并在皮市巷3号成立了中共杭州小组也是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由此翻开了杭州革命史崭新的一页。1958年1月5日,毛泽东来到小营巷视察卫生情况,勉励社区“你们的卫生工作搞得不错!”由此全国掀起了一场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2011年7月,习近平给小营巷党委回信,对社区发生的新的可喜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共杭州小组成立90周年时,时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发布了“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

  在红巷精神的鼓舞下,小营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红巷+”为品牌,以“最美”为感召,创新社会、社区治理模式,筑起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