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者无悔,青春正红,寻访信仰的足迹

2019年07月04日 15:56:1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周文丹 贺元凯 张东红 陆伟
 

话剧《守者无悔》在宁波市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精彩上演。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北仑。

舞台上两代人的深情对话,让不少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信仰的足迹——寻访张人亚》,在活动现场举办了首发暨赠书仪式。

舞台剧《梅盐的前世今生》。

现场青年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认真观看。

 

  “这些东西比我的生命还要珍贵!我还在找地方能把它们藏好,等革命胜利,再把它们上交给党……”7月3日下午,在宁波北仑“张人亚党章学堂”舞台上,话剧《守者无悔》拉开了“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的序幕。

  为了让张人亚这样的红色人物重回大众视野,北仑区委成立了由组织部牵头的协调小组和寻访小分队,用时两年,数次往返上海、北京、瑞金、芜湖等地搜集史料,寻找“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初心印记。小分队成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报告文学《信仰的足迹——寻访张人亚》,并在活动现场举办了首发暨赠书仪式。

  故事会通过初心守护、潮涌东方、逐梦青春三个篇章,讲述红色故事、传承初心梦想。舞台剧《梅盐的前世今生》、情景剧《饮水思源 感恩奋进》、小品《雨后彩虹》等节目,以丰富的表演形式、新颖的呈现手段,挖掘具有北仑特色的红色故事,追忆先驱足迹,演绎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仑初心体验线路暨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