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科技成果见证省医科院建院90年

2018年11月15日 13:33:2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沈瑶琦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建院90周年庆祝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毛江森。

为毛江森院士颁发院终身成就奖。

建院90周年十大科技成果奖发布。

为省级重点实验室——“神经精神疾病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授牌。

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签约。

参观院史陈列馆。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 通讯员 沈瑶琦)11月9日,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建院90周年庆祝大会在杭州举行。

  “医科院从初始的寄生虫病防治机构发展成为现在的学科齐全、人才济济的医学科研单位,是医科院人一直以来创新、服务的高度体现。”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毛江森在讲话中说,感谢医科院给了他从事甲肝疫苗研究的良好科研环境。

  为表彰在医科院的改革发展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才,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特设立终身成就奖,毛江森院士和曾在该院工作30多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获奖。

  大会现场,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发布了建院90周年十大科技成果奖,“钉螺生态及土埋法杀灭钉螺的研究”、“甲肝减毒活疫苗研制”、“长效甾体避孕药及抗孕激素米非司酮药代动力学及系统临床研究”、“青蒿琥酯预防日本血吸虫病优化方案及推广应用的研究”等科研成果入选。

  现场还对省医科院又一省级重点实验室——“神经精神疾病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授牌。此外,省医科院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签订国际合作,双方将在研究生培养、科研人员交流、职业与环境健康科学研究领域达成共识,建立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