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图片展,带你见证浙江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10月26日 14:29:5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张磊
 

摄影师王秋杭现场为大家讲述杭州第一个个体户干静的故事。

年近九旬的摄影师刘浩源,拍了一辈子电影院,他现场为参观者讲解电影院的故事。

10月25日,“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市民在浙江美术馆参观图片展。

市民在浙江美术馆参观图片展。

年近九旬的摄影师刘浩源现场为年轻人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勾起了不少市民的回忆。

图片展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市民在浙江美术馆参观图片展。

图片展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唤起人们的改革记忆。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 张磊)10月25日,“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展览分为“序篇”“忆⋅如歌岁月”“立⋅时代潮头”“享⋅美好生活”4个篇章,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共展出680幅(组)1300余张作品,运用大量气势恢宏的场景表现、独具匠心的艺术展现和贴近观众的互动体验,集中展示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展览从百姓视角出发,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唤起人们的改革记忆,以家长里短激发人们珍惜改革开放成果、坚定改革开放信心。

  展览在图文、制景等基础上,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多媒体视频播放、老物件实物展示、老场景穿越体验等方式,增强了展览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