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绍兴市“五星达标,3A争创”带来乡村蝶变

2017年12月21日 14:03:3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干净整洁有序的新未庄。

风景如画的香林村。

璜山北休闲公园。

越剧发源地嵊州东王村的道路小景观。

微风景点缀的璜山北村农舍。

荷湖村的河道水质已经达到二类标准。

嵊州施家岙白墙黛瓦如画。

诸暨赵家镇东溪村田园风光润泽在微雨中。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走进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璜山北村,璜山北休闲公园、农耕文化园、一个个花园小景将村庄点缀一新,美景如画。

  在璜山北村,家家户户门口摆放着两个垃圾桶,一块党员联系牌,上面写着党员的姓名,有着“文明和谐户”“爱村守规户”“庭院整洁户”“垃圾分类示范户”四块小牌。“这是我们璜山北村推出的党员“一加七”活动,即一个党员联系七户村民,以保证村民家门前屋后干净整洁。”璜山北村党支部书记程金土说。

  在绍兴,像璜山北村这样的例子很多。今年以来,绍兴在全市开展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1000个以上村达到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等五星标准,100个以上村实现国家3A级景区标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