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颁奖 这场“村晚”有内涵

2020年01月22日 10:10:5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谢伟勇
 

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

欢欢喜喜迎新年。

制作年糕年味浓。

歌舞欢腾迎新年。

为“垃圾分类示范户”颁奖。

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自家门口看“村晚”村民乐哈哈。

越剧表演《王老虎抢亲》。

 

  “有请获得‘热心公益奖’的吴洪良、沈玉明……等同志上台领奖。”他们或是出资设立民间公益奖项、或是为村委决策提供意见建议、或是出钱修路修桥,台下的村民掌声四起,为他们叫好。

  吴洪良就是获得“热心公益奖”的城头村村民,他既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2019年11月15日城头村成立乡贤参事会时,他主动提出以后每年出资1万元用于奖励垃圾分类出众的家庭或家庭和谐的家庭。在第三届城头村“村晚”上,评选表彰了24户“垃圾分类示范户”。

  除了颁发荣誉外,城头村党总支书记吴兴斌还和村民分享了城头村村委在2019年所做的工作和荣誉,以及2020年村委的中心工作。

  同时,“村晚”的节目都是由村民自行组织编排,既有小品、舞蹈、唱歌,也有越剧、广场舞等内容。城头村农民书画家还为村民们撰写“福”字和春联,德清农商银行新安支行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各种咨询服务,新安镇食安办、卫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宣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