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引领衢州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2日 16:31: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余建红 陆伟
 

衢时代未来大厦动工仪式。

参观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

大会现场。谢丹 摄

浙江“千人计划”衢州产业园授牌。谢丹 摄

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柯城、衢江、开化、华友分院和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团队揭牌。谢丹 摄

 

  “今年1月至9月,衢州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25.5亿元;软件业务收入实现5.8亿元,同比增长154.2%;从业人员数量达15852人,同比增长6.8%,增速为全省第一……”11月28日,2019中国(衢州)数字经济智资融合发展大会在衢州召开。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衢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强化数字经济人才支撑和资本参与,加快实现“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两个目标。

  2018年11月,衢州建成全国首个独立于高校、实体化运作的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如今,该院已成功组建中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发中心、大数据安全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移动大数据研发中心等5个中心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团队等13个团队。研究院集聚硕士以上数字经济人才101人,其中博士30名,硕士71名。

  “平台是承接和发展数字经济最有力的支撑。”衢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开局顺利,衢州将围绕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展研究应用、转化落地,实现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真正打造衢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号院”和“衢州战队”。

  当天,在衢时代创新大厦旁,还举行了衢州未来大厦开工仪式,这两座大厦组成的“双子星座”,将是衢州数字经济的总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