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环境整治党建引领 山村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08月06日 10:59:1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邓德华 何伟卫
 

水上公园,鼓声点点。

水上公园,鼓声点点。

河道绕村,碧波荡漾。

河道绕村,碧波荡漾。

河道绕村,碧波荡漾。

水上公园,歌声悠扬。

水上公园,歌声悠扬。

党员志愿者在清理河道。

 

  8月5日,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小羊山村,民居新村鳞次栉比,庭院内外环境优美,河道环绕碧波荡漾。这是埭溪镇党建引领环境整治出现的新气象。

  今年4月以来,埭溪镇在全镇范围建立了“领导联片,干部联村,村委联队,党员联户”环境整治网络体系,党建引领,全民发动,开展了以垃圾、堆物、乱建、河塘再清理等环境提升“十个再”行动。

  截止目前,已整改人工巡查环境点位6500多个,垃圾5000多吨。一批以创建带动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全域美丽村正在崛起,通过“连点成线扩面”,实现了一处美”转变为“处处美”。环境提档升级行动,不仅改善了美丽山村的人居环境,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也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美妆小镇”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