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学生,有个越剧传承梦

2018年06月07日 16:33:1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对越剧的喜爱,是这里所有学生共同的心声。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这份坚持。

练习基本功。

跟着老师学唱腔。

每天都是这样的训练强度。

老师指导学生做基本功训练。

在琴房练习杨琴。

师生共同表演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学校提供)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在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平均年龄只有16岁,但他们的一颦一笑间无一不彰显戏剧的魅力。

  他们来自上海、福建、安徽、浙江等地,聚在这里只为演绎这美轮美奂的越剧艺术。

  漫步校园,青瓦白墙、亭台楼阁间越音袅袅足以令人留恋。

  “我来自福建,从小对越剧就特别喜爱,来到这里就是想把这种文化传承下去。”2016届学生陈芷清说。对越剧的喜爱,是这里所有学生共同的心声。

  作为越剧的发源地,嵊州积极推进越剧教育建设工程,注重新一代越剧传承,让这一剧种焕发新光彩。

  有“越剧艺术家的摇篮”之称的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已办学50多年。在越剧传承上,学校创建了由全国著名越剧演员、导演、文化名人组成的“名家导师团”,还开设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流派传承人班”,培养越剧接班人。学校已先后向全国200多个专业文艺团体输送了2000多名优秀演员、演奏员,培养了白雪、李玲玉和戏曲“梅花奖”获得者黄美菊、徐铭等优秀演员30多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