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五四村:让村民过上城里人都羡慕的幸福生活

2018年01月22日 08:51:4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孙国文和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听取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了解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如今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还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五四村在教育、医疗、公共交通上实现城乡一体化,让村民过上了城里人都羡慕的幸福生活。

五四村的发展全部在绿色上动脑筋,2017年到现在为止已引进三个旅游项目,共涉资17.6亿元。

村图书馆与县图书馆联网互通,方便村民阅读。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战略’多做贡献。” 孙国文表示。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说起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五四村,发现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有了全新的面貌,花卉基地、生态文化馆、洋家乐等隐匿在绿水青山间。

  在村会议室内,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正和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听取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了解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我们未来的发展全部在绿色上动脑筋,2017年到现在为止已引进三个旅游项目,共涉资17.6亿元。” 孙国文相信,这三个项目会让五四村大变样,村民的生活将更美好。

  在五四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直达县城、门口就能租借公共自行车增添出行的便利;村图书馆与县图书馆联网互通、通借通还……近年来,五四村在教育、医疗、公共交通上实现城乡一体化,让村民过上了城里人都羡慕的幸福生活。

  “我们村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实施土地流转经营。”村主任阮建强介绍说,村民每年可以在一块土地上拿到土地租金、土地分红、土地养老、打工收入等四份收益。

  如今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还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战略’多做贡献。” 孙国文表示, 我们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到2020年前,全村旅游收入超50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0万,农民人均收入超5万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