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乡实施“夕阳暖心工程”

2017年10月27日 12:03:5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沈桂祥
 

山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丹妮在94岁的谢冬芽老人家走访。

吴丹妮为老人清痰。

吴丹妮与老人聊起了家常。

谢冬芽老人很感激党和政府关爱。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前,安吉县山川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逐一走访慰问了全乡15位90岁以上农村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上重阳节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祝福。

  下午时分,山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丹妮来到山川村慰问94岁的谢冬芽老人。谢冬芽老人因失明长期卧床,需要家人24小时照顾。当看到乡领导来慰问时,老人精神状态良好,连连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吴丹妮向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家属照顾好老人,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益寿延年。

  据介绍,该乡党委高度重视老年人关爱工作,深入实施“夕阳暖心工程”,制定出台了为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发放长寿补助金一系列物质、精神关爱礼遇政策,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此次走访慰问,对高龄老人按80岁、90岁以上等不同层面,按照300—1200元不同标准发放了慰问红包,累计发放慰问金5.5万余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