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他和他的“伴侣”

2016年11月07日 12:20:1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孙俊明——对于今年24岁的西湖之声来说,有一个伴随着她成长的“伴侣”——2002年就来到西湖之声任职的总监、党支部书记,他带着她,看着她,伴着她,半数历程,整整14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有人说,你身边有一个人,他(她)陪伴你并已超过你一半生命历程,便可称作为“伴侣”。那么,对于今年24岁的西湖之声来说,也有一个伴随着她成长的“伴侣”——2002年就来到西湖之声任职总监和党支部书记的孙俊明同志,他带着她,看着她,伴着她,半数历程,整整14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孙俊明,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党龄20年。1993年进入杭州人民广播电台,先后任记者、新闻中心主任,1999年担任杭州电台新闻综合频率总监。2002年9月担任西湖之声电台总监、党支部书记至今。2007年9月,兼任西湖之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作中的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常常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连续多年被评为杭州文广集团“先进党务工作者”。在支部建设上,他特别善于与时俱进创新方式、创设载体,使党建工作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特别是西湖之声党支部坚持十六年的品牌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连续八年开展的“党团结对”,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多次获得杭州市委主要领导及集团党委的充分肯定。

  做一名学习型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才能提升工作能力,真诚地为人民服务。孙俊明同志始终坚持“学习的革命”,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先行做到,在思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走在前列。创建“学习型支部”是提升西湖之声党组织学习力、战斗力和引领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他特别要求频率党员干部和中层骨干能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扎实学习、学以致用,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营造善于干事、干净干事的发展氛围,使西湖之声干部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

  通过自身做起和长期坚持,无论是西湖之声年轻的党员干部、还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老党员,都纷纷加入到主动学习的行列之中,也正是通过这些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西湖之声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发展氛围,让频率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突破。

  做一名实干型党务工作者

  

   孙俊明同志在党务工作中牢记支部书记的义务和责任,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他兢兢业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党务工作中推出了多项具有说服力和凝聚力的举措。

  “我为七一献热血”持之以恒。2001年7月1日,西湖之声在吴山广场首次推出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员无偿献血活动,倡议全市共产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行动起来为党献爱心。时任杭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为活动亲自题词“我为七一献热血”。随后每年7月1日,西湖之声都会举行该活动,16年来,“我为七一献热血”这个响亮的口号呼唤全市党员、积极分子勇敢地伸出手臂,献血总量2451万毫升。“无偿献血”已成为代表杭州的一张金名片,杭城市民用热血和真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团员结对活动”卓有成果。2008年始,孙俊明同志代表频率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团员结对备忘录》,党团员同志紧密合作,连续数年推出“党团员结对”活动,成为了西湖之声优秀企业文化的重要一笔,也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九年来,我们的党团员们为西湖之声更好更快发展共同提出过金点子、相互推荐过一本好书、一起听过业务讲座、创建过一项新活动、策划过一个好项目……党团组织实现共建,打造了一个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共同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对树立频率上下良好的精神风貌,建设一支政治好、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团队都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新员工始业教育培训活动”激励创新。近年来,西湖之声党支部每年都牵头举办“新员工始业教育培训活动”和入职一年的员工特别培训活动,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和人生感悟,激发新进员工对广播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让年轻人进一步认识西湖之声的成长历史和团队文化,为他们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始业教育课。

  “共建活动”取长补短。在频率支部的带领下,团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分别与明珠实验学校及留下一师炮团等外单位签署共建协议,举行共建仪式,交流共建活动。频率不仅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播音主持指导,还组织青年团员参加饶有意义的“军营一日”体验活动。2015年,西湖之声分工会和团支部还联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举办了“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期望能让更多青年员工在杭州安居乐业,更加全身心投入到频率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促进文广集团“三大创业”大讨论活动的开展。

  做一名创新型党务工作者

  当今世界赋予我们机遇和挑战不断,努力做一名创新型党务工作者,才可以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增强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怀揣对新闻事业的一腔热爱,二十多年来,孙俊明同志总是充满激情地带领着西湖之声,在“全媒体战略”的指导下充分借力新媒体打造品牌推广平台,壮大核心竞争力,执着于西湖之声的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自2007年,他在全国率先提出“汽车电台”理念,随后又主持研发推出全国第一辆广播3G直播车和4G多媒体直播设备,实现了广播移动直播技术应用的突破性飞跃。2007年他创立杭州西湖之声传媒公司,打造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广播网”、“西湖之声号”游轮、“炫音堂”声音工作室、西湖之声旅游公司等产业项目,总产值突破一亿元,引起业界瞩目。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广播转型升级,新媒体工作室大力整合各项资源带动创收,努力实现跨媒体融合促动发展,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不断摸索前进,亮点不断,目前微信公众号FM1054粉丝量已突破72万,活跃度保持前茅。

  在孙俊明同志的带领下,西湖之声分工会被评为“杭州市先进职工小家”;团支部被授予“杭州市先进团支部”;党支部频频荣获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杭州文广集团“先进党务工作者”。近年来,他共有十余件作品获得省级一二等奖;参与创作的广播剧《为了零点五克的挚爱》、《踮起脚尖》分别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大奖;西湖之声多年蝉联“中国广播十强”称号。

  (杭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