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红色传感”带头人

2016年10月10日 16:39:4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陈荧平——聚光科技在短短三年里内打响党建品牌“红色传感”,离不开这位党建带头人。做为党委书记,在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晶莹的汗水和闪光的足迹,正是他这种情系党员,踏踏实实,潜心为民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信赖。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陈荧平.jpg

  自2012年当选聚光科技党委书记以来,陈荧平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党委工作任务,积极发挥个人积极性和创造力,表现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就像一个公司检测仪器的传感器一样,将强劲光束传导到组织的每个角落、每名党员和群众,强力推动“聚光红色传感”工程,使聚光党建工作影响力迅速提升,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成效。他不仅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赞赏,也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拥护和信赖,充分发挥了党委书记的作用。

  以创新精神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聚光红色传感”工程从命名、常效机制设计以及系统图的绘制,都有陈荧平的创新思考。从五大途径49项内容,全面理清了党群组织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使党群工作有了抓手。通过党群工作品牌的建设,使党员意识不断强化,党务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党委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使党建工作整体上呈现出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2015年初,“聚光红色传感工程”在滨江区非公党建企业中进行集中展示,得到了很好的评价。

陈书记带领党员团队开展户外拓展.JPG

  在工作形式上,考虑到在聚光做党务的都是兼职人员,人手急缺,怎样在没有专职人员的情况下,让组织的活动有活力又有影响力,这是陈荧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后,他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即以“认领”的方式让各支部组织开展公司级的活动。每年年初主持召开党务工作研讨会暨党务工作认领会,创新在党委内以“认领”的方式,让所有支部参与公司党委的重大活动,支部承办“义务献血”、支部举办的“六一”亲子活动、支部组织七一红歌党史企业文化竞赛等等。在年初的党务工作研讨会上,这些认领活动都会以方案演讲的方式进行确认。而每一项活动,都有积分,年终先进评选是按积分进行的。

  开展特色活动、认领公司级的活动,一方面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党员承担了责任,同时也让更多党员展现了风采;另一方面,也很好地锻炼了党支委的能力,解决了公司与工会活动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提高了党员与员工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归属感,夯实了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