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剑胆琴心,诠释如她

2016年09月25日 14:44: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印慧——“经济卫士”、优秀共产党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监管能手、“三八红旗手”、 杭州市市直单位十佳优秀公务员……诸多光环于一身的巾帼模范,她用琴胆剑心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

杭州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石桥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印慧.JPG

  “在基层工商所工作是苦了点累了点,但我真的热爱我的工作,我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为身为一名女经检队员而感到骄傲。”这是一名集“经济卫士”、优秀共产党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监管能手、“三八红旗手”、杭州市市直单位十佳优秀公务员等光环于一身的巾帼模范在一次履新时所说的一番话。她就是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桥所所长印慧。

  打铁还需自身硬

印慧照片2.jpg

  印慧深知,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好党务工作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首先就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自觉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2013年以来,印慧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支部职责和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并整理规范了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桥所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印慧十分注重业务学习和问题研究,她先后撰写了各类文章60多篇,其中《“零口供”结案 破解黑网吧行政强制难窘境》、《网络传销案查处的难点》、《是佣金还是商业贿赂》等10余篇案例分析及论文被工商总局和省工商局录用并刊发。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3年她分别被授予“全国工商系统优秀工商行政管理人员”荣誉称号和“浙江省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 2016年又被市政法委(平安办)等评为“杭州市最美平安卫士”。

  党建业务两手抓

印慧照片1.jpg

  说起印慧,很多人都会感受到她“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豪情。自从2001年从武警部队转业后,印慧扎根基层,守卫在维护市场秩序的最前线。

  有着24年党龄的她,从2013年6月开始兼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她意识到要把基层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所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她带领所内党员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为普通老百姓宣传食品安全、电梯安全使用等知识内容,献上微心愿,为群众解决燃眉之需;进企业,为企业送去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方针解读,指导企业合法经营;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倾听其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其排忧解难,树立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形象。

  印慧十分注重基层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抓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过去作风涣散的一个“困难所”,变成了下城区市场监管系统的一个先进所。在打击经济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