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举行第十八届学习节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16:51:29 来源: 作者: 叶晶

  6月21日晚,“跟着总书记学思维”——桐庐县第二届青春宣言大赛总决赛暨桐庐县第十八届学习节闭幕式在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厅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位(组)青年宣讲员,共赴这场青春盛会,用青春的力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我们将用好‘初心密码’,造福社区居民,让他们的生活绽放幸福之花!”来自城南街道的胡欢,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如何精准、优质地服务居民;“到农村去,让青春更加美丽,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发出的号召!”来自旧县街道的刘建功,激扬热情地宣讲了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如何扎根基层、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一段段真情讲述,激情高亢,且催人奋进,不时引起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自今年4月中旬起,“跟着总书记学思维”——桐庐县第二届青春宣言大赛进入报名阶段,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积极踊跃参与,共112组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前期海选和复赛阶段,最后角逐出20位(组)优秀选手们进入总决赛。

  经过现场比拼,最终,来自合村乡的童凌云、分水镇的邹珊珊获得“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第二届青春宣言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现场,还为“金牌宣讲员”“优秀宣讲员”授予荣誉。

  据了解,桐庐县委宣传部于2004年牵头举办了首届学习节,此后,桐庐“学习节”成为每年固定举办的学习品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18年来,全县紧紧围绕“让学习成为习惯”总目标,先后以“践行中国梦”“学法用法”“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学习十九大”等为主题举办了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歌咏朗诵等一系列学习活动,确保“一年一主题、年年有重点、场场出精彩”。

  第十八届学习节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共建书香桐庐”为主题,于4月中旬启动,活动时间持续到6月下旬。活动内容包括“新村夜话”PK赛、“幸福小书桐”大海选、 “思政好课”大比武、青春宣言大赛、“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红色•百年”征文赛、“风起江南”散文系列作品集首发式、红色精神谱系研学、红色书籍进基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十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村夜话”PK赛活动是今年“学习节”的亮点内容。自6月起,为生动展现“新村夜话”的工作成效,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新村夜话”PK赛,PK的内容包括“新村夜话”的服务指数、人气指数、满意指数三项内容。经过材料评比、爱桐庐视频号点赞、满意度测评等一系列PK,最终评选出10个“十佳‘新村夜话’村”,4个“优秀‘新村夜话’村”。

  “新村夜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让我们的村民重温了历史,学习了党史,同时还解决了很多小矛盾、小困难。”在“新村夜话”PK赛中获得十佳“新村夜话”村荣誉的合村乡党委委员卢飞燕表示,希望通过“学习节”系列活动,让全县干部群众在“人人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氛围中凝聚文明共振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