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心里话】因为有梦 所以追寻

2019年05月15日 16:50:5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慈溪市长河镇 徐露

 

 2016年,我从街道的团工委书记提任长河镇担任宣传委员。来到长河从事宣传工作,无疑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我心中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努力前行。

  因为有梦,我要做勤于学习的排头兵。对身处基层意识形态前沿的乡镇宣传委员来讲,要更注重“专、深、广”。对于宣传、文化、理论、文明创建等业务能力要做到专,对区域特色、工作角度要做到深,对于知识面要做到广,只有在学习上抢先一步,才能在工作上更胜一筹。

  因为有梦,我要做善于创新的策划师。在工作理念、方式上大胆创新,把抽象的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到基层各项工作中去,才能焕发宣传工作的新活力。还记得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的最后一刻,我同小伙伴们在一周内筹备了以“草编大赛”和“长河味道·长河记忆”两个活动来展示长河的草编文化和非遗特色,不仅让考核组深入了解了长河特色,也引得群众一片称赞。

  因为有梦,我要做扎根群众的贴心人。要让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宣传文化工作是一个大工程。清晰地记得,我刚来到长河的时候,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惊讶于为什么一个小小的乡镇有这么多的活动,因为活动常常会占用周末或晚上的时间,小到一个象棋比赛、风筝节,大到全国戏曲名家邀请演出、省内外的邀请赛等,但是当你看到体艺馆内座无虚席的观众,你的内心是充满动力的且知道自己工作还远远不够的。

  因为有梦,我要做身兼数职的女超人。有人说,宣传委员忙吗?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忙!因为他首先是一名乡镇干部,其次他是一名宣传委员,所以除了本职工作外,我们还要参与很多其他的工作,走村入企、调解矛盾纠纷、联系村的发展动态等。当然,除了工作外,还身兼妻子、母亲、女儿等角色,所以更要我们像“超人”一样去处理好这之间的关系,把握好其中的平衡点,才能让人生走得更稳更远。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