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富浙”故事

2021年06月04日 16:28:38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卢川

  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视宣传阵地建设,统筹运用各类资源,强化融合传播,创新内容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内外协同、上下联动的立体式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富浙故事、发出富浙声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耳入心。

  “三大平台+八大专栏”构建宣传主阵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抽调8090党员团员骨干组建宣传报道组,召开头脑风暴会,系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宣传工作。

  “三大平台”各有侧重:专题简报分专题刊发集团和各所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经验成果,突出经验性;专题网页推送内容涵盖了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在线读本、新闻资讯等,建设“一站式”内容集成共享平台,突出系统性;微信公众号借助新媒体优势,推出丰富多彩的视频、音频、图片以及知识竞赛、在线答题等在线端口,突出交互性。“八大专栏”特色鲜明:在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声入人心——书记读党史”“党史百年天天学”“8090富浙青年宣讲团”“我来说党史”“两优一先好榜样”“红色印迹”“党史金句”“办实事小卡片”等专栏,形式新颖,各具风格。

  “线上+线下”打造宣传一张网。公司系统各企业广泛运用新媒体、可视化教材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同时借助企业文化墙、电子显示屏、党员活动室、“阅读角”等线下平台,推介学习资源,分享学习成果,形成上下一张网,为全体党员干部提供立体式学习渠道和交流沟通平台。

  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跟着中国共产党学管理》辅导讲座,公司系统党员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全员参学。开展“红色根脉·富浙传承”富浙杯党史知识竞赛暨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涵盖线上个人赛、海选赛和线下团体赛,“线上+线下”,最大限度拓宽活动参与面,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提升学习成效。开展“读一本案头书”活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书目,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强化“八小时外”自主学习。公司团委组织“青马读书会”学习活动,由青年团员每周推荐学习书目,分享红色故事、红色歌曲和红色电影等。

  “互动式+体验式”提升教育感染力。依托我省“三地一窗口”政治优势,组织党员走进纪念馆、革命遗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开展经典诵读、党建联建、学习交流、专题培训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丰富、更立体、更接地气。

  公司总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赴西溪湿地体验清廉文化教育专线,让广大党员接受家风文化熏陶,感受清廉品德,做到学史崇德。发展资产公司以党建联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联动上海市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赠书仪式,组织双方党员开展学党史座谈交流,共同把红色文化传承好、把红色基因延续好。富浙租赁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西湖区古荡街道,慰问西湖区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