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讲七比、争先攀高】

嘉善干窑镇:“三举措”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双强争先·整体跃升”先锋行动

2021年06月17日 18:50:48 来源: 嘉善县干窑镇 作者: 嘉善县干窑镇

  为推动全镇各“两新”党组织“双强争先·整体跃升”先锋行动,助力“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干窑镇以新一轮“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用“红色引擎”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底数排摸

  联合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等部门以及各村(社区),对全镇58家规上工业企业组织底数、职工队伍、党组织情况、在企党员情况等进行多口径排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线上联系、大数据比对等,形成排查摸底清单,根据未覆盖组织不同的行业特点、规模大小、组织形式,制定了以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联建等完成组织覆盖的工作方案,截至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达100%。

  抓好网格连企

  结合“网格连企、暖心扶企”工作,以企业为单位,建立微网格,由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微网格长,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企业,还以车间或班组为单位建立小微网格,并配备小微网格长。双飞公司“微网格长—车间(班组)小微网格长—车间(班组)职工”的“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企业版管理模式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逆势上市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落实联系指导

  结合企业网格大走访暨“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同时依托每月27日的“爱企日”,深入开展知企实情调研员、惠企政策宣讲员、助企破难协调员、为企服务代办员、促企规范引导员“五员”活动,由四方红色联盟县级联挂部门、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部门、条线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集中开展下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三送”活动,截至目前已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30多个,现场指导和办理政策解读、材料审批300多人次,为企业建立党组织打好根基。霸器智能装备公司还专门送上锦旗点赞。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