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八条在宁海|强化两新党建效能 释放企业上市红利

2020年12月11日 17:39:52 来源: 宁海县委组织部 作者: 袁仁江 陈轶群

两新党建工作与企业联系最紧密、服务企业最直接。今年12月3日,我省召开两新党建助力“助企八条”落实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以高质量两新党建纵深推进“助企八条”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效能推动“助企八条”释放更大红利。

“助企八条”在宁海的落地,为当地1.4万余家企业解决了各类问题1.7万件。今年1-10月份,宁海规上企业完成增加值179.7亿元,增速并列全市第二;工业投资增速全市第三,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全市第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宁海两新党建工作如何高质量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助企专班”

推动四家企业加快上市

上市公司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缩影,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实力和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今年,宁海在择优筛选重点培育对象的基础上,健全落实“一位金融办工作人员+一位乡镇联络员+一家券商公司+一家重点企业”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县乡两级专班组团服务,“一企一策”帮助规范运行管理、优化股权结构、明确发展方向,逐项攻破企业上市问题,助推天普股份、卡倍亿电气两家公司成功上市,为方正汽车模具、震裕科技股份两家企业做好开锣上市准备。同时,今年还为雅颜生物科技、海斯曼科技发展等26家企业做好拟上市工作和上市培育。



 “车间政委”

激发车间一线红色动力

双林集团是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生产、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精密塑料件制造、汽车配件制造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于2010年上市。面对今年全球疫情肆虐、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集团党委积极推广“车间政委”做法,发挥党员骨干政治引领、带头攻坚、团结职工等作用,进一步聚人心、稳队伍,助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目前,宁海700余名“车间政委”持续活跃在车间一线,为500多家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难题1800余个。


“红色工匠”

全力支撑企业技术创新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作为专业模具企业,始终秉持“成就钢铁艺术”理念,党组织引领党员骨干组建“红色工匠”团,带头研发先进工艺与结构创新,带动身边职工不断强化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的品质,推动自身模具制造水平全方位持续性提升。目前,宁海县内上市(拟上市)及50强等重点企业已普遍建立“红色工匠”团,为企业技改创新解决各类难题1300余个,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马达和重要支撑。


“第一书记”

“党建强”持续助力“发展强”

今年新选派县乡两级107名两新“第一书记”,对照“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培树一批先锋党员” “解决一批涉企难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指导帮带、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等职责,实打实为109家企业“双强”建设赋能。特别是18名退出现职领导岗位领导干部,每月自行组织“共话发展”活动,走进企业实地观摩找短板、集中座谈商对策,助力高格卫浴、格兰家居、天虹文具等重点企业入选市级“双强六好”。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