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强化“蓝色创新系列”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2020年11月16日 19:02:00 来源: 作者: 王恩兴

  近日,台州市日隆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中。而在8个月前,该企业却因新冠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几近枯竭,企业无以为继。泰隆银行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为企业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决定以信用贷款形式为其发放200万元“支小贷”,并执行优惠利率。

  “这笔钱镇是雪中送炭!签字以后信贷资金2小时内就到账了。”台州市日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这笔“及时雨”记忆犹新。

  受益的不仅仅是日隆食品一家。泰隆银行作为“蓝色创新”的牵头单位,依托泰隆小微金融改革创新教育基地,与各企业结成互帮互助联盟,形成“银行-企业”同舟共济模式。

  今年以来,台州市委组织部提出全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下称:干教基地)实行“五同五共”联盟行动,即协同征集培训需求、协同制定培训计划、协同开发培训课程、协同开展教学竞赛、协同调度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理念创新、共享教学资源学习、共享教师课程资源、共享教研活动资源、共享对外交流培训机会,并将全市30个干教基地分为“红色党性系列”“蓝色创新系列”“绿色生态系列”“橙色关爱系列”。

  目前,“蓝色创新系列”共有14个基地,以银行、企业、经济开发区、改革基地等为主,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规划教学主题,统筹制定培训计划,相互调度教学资源,全市蓝色系列能集聚一堂。

  立足干教基地主营业务,发挥基地带动干部教育作用。作为“蓝色创新系列”之一,路桥电商创业园区干教基地通过设立创梦空间、直播孵化基地等,积极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全方位帮助市场商户向电商转型。

  以标准化引领干教基地建设。路桥区整合上市公司党建综合体、人才创业企业等合力,以金融为媒介,做好标准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形成干部教育基地蓝色阵地的标准体系。

  与此同时,路桥区还持续深化“党建+金融(企业)”模式。路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赵勋说:“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实质作用,使党建工作在获取客户、队伍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 汤晓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