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 不负健康使命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18:57:28 来源: 作者: 徐晓凤 通讯员:朱江华 曹艺耀

  6月2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举行“守好红色根脉 不负健康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一组红色经典歌曲串烧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党的光明前景,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曹启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表彰了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委系统新发展党员代表、全体参加活动党员在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同志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

  随后,张平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以大视野、大历史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建国后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解开了百年来一代代浙江卫生健康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精神密码,提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张平书记说,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犹如钱塘江水,浩浩荡荡、藏珍纳景、奔涌向前,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作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历史接力棒者,要不断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张平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在对历史的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篇章,不负时代、不负盛世、不负韶华!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职责和担当,感受到我们的医疗人员在国家的大政方针中的重要性。”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吴勇荣获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说,“这对我们是种鼓励,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按照党的要求,按照国家的医疗发展方向,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医院建设好,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今天张平书记的主题党课非常生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鞭策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增加危机意识,重视医疗安全,安全有效地完成日常工作。”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助理林敬阳表示。

  据悉,委直属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省计生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