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到“三服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07月05日 09:32: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谢晔

  郑栅洁登上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欧亚19”远洋渔船调研。

  7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象山蹲点调研。他下车间、登渔船、走村庄、上海岛、访民生,深入了解企业和基层群众所思所盼,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到“三服务”一线去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我省民营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面临哪些困难?这是郑栅洁此行最关注的问题。他先后调研了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浙江新乐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兄弟服饰有限公司、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日星铸业的风力发电关键基础件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产值年均增长30%以上,但面临用地用能指标不足的困难;新乐造船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3万方LNG船的民营企业,订单排到了2021年,但融资难度比较大;兄弟服饰的国际国内市场开发已有起色,但遇到了货款回收困难;欧亚远洋渔业是我省远洋捕捞的骨干企业,拟投资6.5亿元建造一艘2万吨级远洋渔轮,迫切需要解决政策补助、口岸开放等问题。郑栅洁逐一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解决。他强调,民营企业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雪中送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

  郑栅洁在象山旭拱岙村调研。

  如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石浦镇渔山岛,郑栅洁实地了解村党支部引领推进渔业资源保护、渔业转型发展、渔民转产转业、海上安全生产等做法;在鹤浦镇大沙村和小百丈村,他详细听取村党组织牵头实施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盘活闲置资产、发展民宿经济等经验;在涂茨镇旭拱岙村,他仔细了解该村如何依靠“党建引领、制度立村、规则治村”,实现从矛盾复杂村到先进样板村的蝶变;在大徐镇,他充分肯定“党委领导、人大参与、政府落实”的基层治理模式创新。他强调,要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建+”机制,激发基层活力。党员干部必须以企业和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协调解决各类难题,出实招、见实效,以“三服务”的切实成效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成果。

责任编辑: 楼昕